橘言潇潇

夜(面)巍(嵬)cp不逆!!
B站:@橘言潇潇

「朱一龙水仙」《吾王》第十九章

公子景的故事讲完了,夜尊与嵬对视,一时之间两人都不知该如何去安慰公子景,或许现在他要的根本就不是安慰而是独自一人安静一会儿。

两人走出包厢,在门口和服务生打了招呼便径直离开了。走在街上,嵬一直处于低落的状态。而夜尊也思考着自己的事情。

公子景是天界上神,若是得了他的帮助说不定嵬也就可以恢复了,等他恢复了也就到了离开的时候。到时自己再去处理鬼族的事情,完成了所有的事情自己也就可以功成身退了,想来也就可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了。

万一有人不放心自己留在海星......

其实地星也不小,现在地星有了阳光,好好逛一逛每一处地方也可以逛上些许年头。

这些日子的相处,多少的温情,多少的美好,终究是没办法弥补曾经的伤害。

痛意依旧消失,伤口也早已恢复,但心口的疤痕却是再难消去。心口上的伤疤就像警钟,时刻提醒着夜尊,沈巍曾经那一刀,曾经的伤害。

每次想到这里,夜尊动摇的心思立刻就被压制,此时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:要让他恢复,他恢复了我就可以走了,我和他就再无干系了。

嵬扯了扯夜尊的衣服,夜尊垂眸看向他,“怎么了?”

“面面我想去爬山。”

“现在?”夜尊反问。

“嗯!”

“可是...”

可是我们什么装备都没有。夜尊原是想这样说,但看嵬眼中闪着希冀,夜尊也不忍再拒绝,只得点点头,说了句:“好吧。”

夜尊带着嵬去附近的商店买了帐篷,再买了点吃的,喝的。匆匆回酒店收拾了一下,两人便去开始了登山之旅。

两人在天黑之前成功登顶,搭好了帐篷两人盘腿坐着,肩比肩,说着一些可有可无的废话。逐渐的天空彻底暗了,点点闪烁形成星空。嵬抬眼看着,眼中仿佛也存在着星河。

“在想什么呢?”夜尊看出了嵬的失落。

嵬盯着天空看了许久,夜尊也不急着让他回答,便继续陪他坐着。

忽然,嵬低头,对着夜尊的眼睛问道:“面面,如果今天的那个故事发生在你身上,你会如何选择?”

夜尊愣了半晌,认真思考之后耐心回答:“我会留下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若我离开了,那理由再好听我让他失望是不争的事实,父母的反对,我的离开显然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”

“但我若不离开,即使父母反对,即使被世人唾弃,而我始终在他身边,我们可以相互扶持,熬过了最艰难的日子,所有的一切都会变好!”

“那面面就不会离开嵬!对吧?!”

夜空中的星星似乎又多了几颗。

夜尊微怔,心思转了无数个弯,最后笑道:“面面怎么可能舍得离开嵬呢?肯定不舍得。”夜尊有意重读了两人的名字。

嵬的思想有些跳跃,这会儿又想到了另一个问题:“那我们要怎么帮助公子景和嬴稷呢?”

这件事夜尊想的很简单,既然一切都是源于一场阴谋那就把这件阴谋告诉不知情的人咯!既然有误会,那就解除误会呗!

实在不行就把两个人都绑了关到同一个房子里,让他们呆上个一天一夜。

夜尊就不信了,两个本就相爱的人,久别重逢,一个房间,黑灯瞎火,孤男寡男......都这样了还能安安稳稳呆着?显然不太可能!

嵬被夜尊的想法逗笑了,简单粗暴,但有效!

作为一个弟吹的嵬,面面说什么都是对的,既然弟弟都这样子安排了,那就找个时间动手吧!

看完夜空,两人又早起看日出。这样的活动嵬显得兴致盎然,很早就起床开始悉悉索索的穿衣服,然后又把夜尊从睡袋里挖出来。

“面面!面面!面面面面!!!起床啦!起来看日出!”

夜尊被嵬又是摇又是喊得弄得头疼,最终只能认命的开始了早起时刻。

太阳一点点露出来,日出总是如此的绚烂,但这份美好却是转瞬即逝的。

就在夜尊出神的瞬间,嵬抓起夜尊的手,十指相扣,举起,只听“咔嚓”一声,手机里多出了一张,被初生的太阳包裹着的牵手图。

“面面你看!我们俩的手被太阳锁住了呢!”

此时,夜尊忽然想起了一句话:相信历经沧桑后,总会有人牵起你的手,陪你看日出日落,直至白头。

历经沧桑有了,也有人牵起我的手了,日出日落也看了,还剩下白头......真的能白头吗?

评论(2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