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言潇潇

夜(面)巍(嵬)cp不逆!!
B站:@橘言潇潇

《一见钟情古为稀》沈巍×樊伟 夜尊×罗浮生 花无谢×齐衡 (十)

“樊樊,起床了。”沈巍坐在床沿,双手撑在樊伟身侧。


“巍巍~~你怎么起这么早?”樊伟伸出手环住了沈巍的脖颈。


沈巍将手伸到了樊伟背后,一个使劲把樊伟抱了起来。


樊伟将头埋在了沈巍颈间,迷迷糊糊之间,还不时蹭着沈巍的脖颈。


“樊樊,你再这样我可就要把持不住了。”沈巍一偏头,在樊伟耳边沉声说道。


“沈巍你个混蛋!一天到晚就知道折腾我!”樊伟一下子就清醒了,几下挣扎就从沈巍的怀抱里逃了出来。


“今天周六,小夜和无谢他们要来家里吃饭,你赶紧起床,我们去买菜。”沈巍把手放在樊伟脸上,轻轻擦了擦。


超市内。


“巍巍,你要买些什么啊?”樊伟推着推车,跟在沈巍身后。


“红烧鱼……放点葱花……”沈巍细想了一下。


“巍巍,葱!”樊伟伸手就拿起了一旁货架上的东西,邀功似的拿给沈巍看。


沈巍回头看了一眼,“这是大蒜。”


“啊?是吗?”樊伟起先有些怀疑,仔细端详之后,“哦……”


过了许久沈巍二人终于转出了超市,开车回家。


“叮咚”门铃响了。


沈巍的声音从厨房传出:“应该是小夜他们来了,我锅里还煮着东西,樊樊你去开一下门。”


樊伟放下了手机,走到门口去开门,才刚开了一个缝,外头一个巨大冲力就直接把门推开了,随后就见一个人影冲了进去,后面还跟着一个罗浮生。


“夜尊!你能不能稳重一点!”樊伟后退了几步,见了来人立马大吼。


“不能~~”夜尊冲进去之后就找了沙发坐下,然后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示意罗浮生坐下。


“樊哥好!”罗浮生先是向樊伟打了招呼,然后才去夜尊身边落座。


“哎!我哥呢?”夜尊把腿挂到了茶几上。


“把你的蹄子从茶几上拿下来!巍巍刚擦干净的!”樊伟踢了一下夜尊,又道,“巍巍在厨房。”


“生生,你看樊伟他又欺负我!”夜尊一把搂住了一旁的罗浮生开始“诉苦”。


“面面乖!到时候有大哥欺负他!”说着罗浮生还朝樊伟暧昧地一笑。


“滚!!”樊伟被调侃的恼羞成怒。


“叮咚”门铃又响了。


“一定是无谢他们来了,我去开门。”夜尊跑到门口。


但门口却只是站着一个陌生男人,只见那人俊美绝伦,优美如樱花的嘴唇,细致如美瓷的肌肤,浑身上下透着高贵而有书卷气。


“你是谁啊?”


“呃……我,我是……”那人有些无措,一个劲地扯着身后人的衣裳。


夜尊有些疑惑,探着头向他身后看去,这时就看见那人的身后是一个熟悉的面孔:“花无谢!”


花无谢从身后走了出来,走到齐衡身边搂住了他的肩膀,笑的满面春风。


待三人进屋,沈巍也从厨房出来了,花无谢向大家介绍,各自打完招呼之后便开饭了。


“尝尝我大哥做的菜。”花无谢给齐衡夹了一筷子菜。


众人都看出来齐衡初来的拘谨,都不约而同地开始对他示以友好。


沈巍作为大哥第一个开口:“元若,你来了这些日子可还习惯?我们本应该去看望一下你,可奈何工作繁忙。”


“谢谢大哥关心,我都习惯。”齐衡举起了手边的果汁对沈巍表示感谢。


“说起来,我倒是挺好奇你们古人是如何生活的?”樊伟首先提出了疑问,夜尊也是好奇,也问道:“对啊!你们古人没有没有现在的娱乐,整天岂不是很无聊啊?”


不等齐衡回答,花无谢就开始怼夜尊:“你以为人人都是你啊!就知道玩游戏!”


“花无谢!我是你兄长,有你这么跟自己哥哥说话的吗?”夜尊回嘴道。


见花无谢与夜尊吵嘴,齐衡出来打圆场:“其实也不能说无聊,我们那是没有如今这么多想法,在私塾中一心只读圣贤书,期盼将来考取功名。”


“私塾读书?花无谢也去了?”夜尊继续提问。


“去私塾读书是家中对子女的必要安排,二花自然也是去了。”


“生生!我没听错吧!他说,他说花无谢去私塾读!书!啦!”夜尊一脸的难以置信,扯着罗浮生就说,“生生!快!掐我一把!”


一旁的花无谢看不下去了,在桌子底下对着夜尊就是一下猛踢:“够疼了吗?没错!我就是去私塾读书了,怎样!”


夜尊也不顾及花无谢,继续说:“万人往!你看了吗?你小儿子读书了!”


“面面,吃饭吧!”


“等下,你让我再感慨一会儿。”夜尊继续抬头望天。


“面面,万人往是地君,他在地下,你抬头看天有什么用?”罗浮生看着犯二的夜尊一脸的无奈。


“啊?哦!”夜尊低下头看地。


罗浮生没办法了,只好用手勾起夜尊的下巴,夹了一筷肉塞进了夜尊嘴里。


“唔,谢谢生生,味道不错。”


被夜尊这么一闹,齐衡的紧张感和拘束感也逐渐消失,餐桌上众人聊天,喝酒,气氛也变得活跃了。


这时地君殿中。


看着幻镜中显示的场景,摄政官对着鬼王拱手作揖:“恭喜王上,如今三位殿下已经找到自己的有情人,王上也就不必再担忧了。”


鬼王看着幻镜中呈现的场景也是满心欢喜,自己豁出脸面去月老那里要来了沈巍三兄弟命定之人的相关资料。


又费尽心思找到这三人,最后告诉自己的儿子这三人是自己给他们找的未婚妻,让他们去培养感情。


如今总算是皇天不负有心人,看着沈巍三兄弟幸福和乐,自己心里这块大石头也算是着地了……


『正文完』


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