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言潇潇

夜(面)巍(嵬)cp不逆!!
B站:@橘言潇潇

「朱一龙水仙」《此间再无他》第三章

沈巍提着保温桶,按响了门铃,开门的是白阿姨,看到沈巍的那一刻白阿姨眼中满是惊喜:“小巍!?你怎么来啦!”白阿姨请沈巍进门,贴心的给他递了拖鞋。

沈巍跟在白阿姨身后进了屋,暖笑着说:“很早一起就想着要来拜访您了,但学校事情多。今天周末学校放假,我才得了空过来的。”

“你真是个好孩子,唉,这是?”白阿姨注意到了沈巍手上的保温桶。

“别的礼物我也选不好,所以就带来了自己煲的汤,白阿姨不要嫌弃。”

白阿姨听了沈巍的话心里更加满意了,“当然不嫌弃啦!我现在能尝尝吗?”

沈巍点点头,把保温桶放到了餐桌上,白阿姨也拿来了碗勺。

两人一边喝汤,一边闲聊。

在言语中沈巍有意无意的透露了自己的优越条件,而白阿姨也对这个端正有礼的人充满了好感,心里更是觉得沈巍和井然很般配。

两人又聊了好一会儿,井然回来了。

“妈,我回来了,家里来客人了吗?”

白阿姨听见了儿子的声音,立刻走过去迎接:“儿子回来啦!来,快来。”拉着井然来到了餐桌旁。

“沈先生?你怎么会来我家?”

沈巍被井然一句反问堵住了,一时想不好措辞,场面有些尴尬。

白阿姨及时出来打圆场:“当然是我邀请小巍来的呀!哎呀,你快坐下,快尝尝这个汤。”

白阿姨帮井然舀了汤,拉着井然坐下,看沈巍还站着连忙又道:“小巍你也坐。”

沈巍感激的笑了笑,坐下后紧张的看着井然喝汤,注意着井然所有细微的表情。

“儿子,怎么样?”白阿姨看了沈巍的表情心中了然,立马开口询问井然。

井然看了看白阿姨,有看了看沈巍。

点头,笑着说:“汤很好喝,是沈先生带来的吗?”

“嗯,这汤是我煲的,你若是喜欢喝,就多喝点吧。”

“沈先生可真是个全能型的人才,我本以为像沈先生这样的人一般都不会自己做饭的。”

“井先生说笑了,家里有弟弟需要照顾,不放心假手于人,所以家中的事,我大都喜欢亲力亲为。”

“沈先生是个好哥哥。”井然了然的点点头,又不再说话。

场面再次陷入了尴尬,白阿姨再次及时出现,打破了尴尬,“儿子,你怎么还叫人家‘沈先生’呢?这多生分呐!”

井然有些无奈:“那妈你说,我该怎么称呼呢?”

白阿姨拍了一下井然,说:“这还需要我教你吗?”

“那我跟您叫,叫小巍?”井然无奈一笑。

小巍……

沈巍心头一暖,小巍,这个名字多久没听到了?万年了吧……

碍于现在自己于井然还处于刚认识的阶段,沈巍自知不能着急,“井先生还是叫我‘沈巍’吧,我也直接叫你‘井然’便可。”

三人又坐着聊了许久,井然和沈巍也熟络了许多。

沈巍告辞,白阿姨拿着碗勺去了厨房,嘱咐井然送沈巍离开。

“小巍,这个保温桶就留在这儿吧,阿姨帮你洗干净了。”

沈巍有些惊讶,心中明白白阿姨的用意,但还是推辞道:“这怎么可以,这桶还是我拿回去自己洗吧。”

白阿姨拍掉了沈巍伸过来的手:“行了,喝了你的汤已经很不好意思了,这桶我给你洗干净了,过几天我再让井然给你送回去,就这样!”白阿姨的话不容置疑。

“那就辛苦白阿姨了。”

井然送沈巍到楼下,“沈巍,谢谢你来陪我妈。”

“客气了。”

两人一路闲聊,气氛也比初见时融洽了许多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