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言潇潇

夜(面)巍(嵬)cp不逆!!
B站:@橘言潇潇

「朱一龙水仙」《吾王》第十七章

一晃眼已经过了八个年头,八年间两人几乎是形影不离,渐渐的也就都生出了隐晦的想法,稷儿向来是个守不住心思的人,两人互通心意之后便在一起了。

“小景,明日陪我去城外逛逛,可好?”稷儿微笑着对公子景说。

公子景对稷儿的要求向来是没有任何异议的,点了点头,算是应允了。

晚间,稷儿和父母亲在餐桌前用餐。话语间,母亲谈起了稷儿的婚事,稷儿的笑容瞬间消失了。再看立在一旁的公子景,嘴角勾起的浅笑此刻变得十分僵硬。

“母亲!此事以后再说,我如今只想找个心意相通之人。我不希望我的爱人是由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换来的!”稷儿说着,眼睛不自觉的看向公子景,眼神中透露着坚定。

“这......”母亲不置可否,却是满怀深意的看了一眼稷儿和公子景。

公子景一身蓝白色长袍,若不为外人道,又有谁会想得到这是一个书童呢?或许在稷儿心里他从来就不是一个书童,当年只知道是他救了稷儿,是恩人,便也从未深究过此人的身份,现在一看,倒是有几分狐媚样!?

母亲看着公子景的眼神带上了轻蔑与厌恶。

安静的坐在一旁的父亲没有说一句话,全程盯着稷儿和公子景,是不是也会注意一下自家妻子的神情。

看来是心中已有想法,父亲如是想着。

“母亲,明日我和小景要去城外走走,您需要什么东西吗?我给您带回来吖!”稷儿转移话题。

母亲沉默了半晌,听到了稷儿的话语,心中微动,笑着给稷儿夹了一块蔬菜。

“多吃蔬菜。”

“你好好玩,母亲什么都不缺。”

一旁的父亲开口了,“稷儿只问母亲,不问问父亲缺什么吗?”

“嗯...那父亲缺什么呢?”

“这个父亲需得好好想一想了......”

“啊?缺很多东西吗?要不父亲还是让管家去吧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!好了好了,父亲也不缺东西,稷儿好好玩便是了!”

父亲爽朗的笑声又让晚餐恢复了表面上的温馨愉快。

第二天。

稷儿和公子景前脚出门,后门一个小厮便也偷偷离开了。

“小景!快来!”稷儿下了马车便立刻冲了出去,像极了脱缰的野马。

公子景跟在身后,不急不慢的走着,脸上是满足而又宠溺的笑容,“稷儿,跑慢点,小心脚下的石头!”

两人这次来到的是城外树林的小溪边,稷儿性子跳脱,没一会儿便卷了裤腿下水捉鱼,而公子景则是在岸边搭了一个简单的架子,将提前准备好的物件都拿出来摆好。然后又忙忙碌碌的开始烧水,抬头就看见稷儿在水里玩得正欢,蹙眉喊了一声:“稷儿!”

“啊?怎么了小景?”

“水里凉,你自小身子骨弱,别玩太久,受寒了就糟了!”

“知道了!等我捉完这条鱼我就来!”

喊完稷儿又开始和水里游来游去的鱼斗智斗勇了,岸上的公子景无奈的摇摇头。

最后稷儿获得了三条鱼的战绩,看稷儿上岸,公子景连忙递上了烧好的水,催促他喝下。随后又让稷儿回马车里换了一身衣物,等稷儿出来,又给他盖了小毯子。

显然稷儿很享受公子景贴心的照顾,看着公子景的忙碌,他总会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满足感,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他和公子景。

午饭便是稷儿抓来的三条鱼,当然还有稷儿最喜欢吃的枣糕!

吃了午饭,两人便手牵手沿着岸边走路,小溪不远处有一架石桥,稷儿拉着公子景在石桥边缘坐下,身子半靠着公子景,双脚时不时晃荡几下。

“稷儿......”公子景握着稷儿的手,轻唤一声。

“嗯!”

“昨晚...昨晚夫人说的.....”公子景很紧张,紧张到想说的话,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。

稷儿愣了,随后他转过身与公子景对视,“小景,我昨晚说了,我的妻子需是我真心喜欢,这辈子,除了小景,我不会再喜欢上他人。”

公子景心中不安,他总觉得这件事不会像稷儿说的那么轻易,这个世道两个男子......即使最后老爷和夫人认可了两人的感情,但稷儿是家里的独子,老爷夫人绝不可能让家里断了香火的。所以,稷儿娶一位女子是必然的结果,他将会了那位陌生的女子孕育儿女也是必然的......

想到这里,公子景心中抽痛,他无法接受自己的爱人和别的女人卿卿我我,即使是逢场作戏,他也无法接受!

但看到稷儿眼底的坚定,公子景又不免安慰自己,或许上天眷顾呢?或许有别的结果呢?未来一切都是未知,眼前才是最值得珍惜的。

两人对视片刻,呼吸交缠。只一眨眼,两人便已然吻的忘我。

评论(3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