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言潇潇

夜(面)巍(嵬)cp不逆!!
B站:@橘言潇潇

「朱一龙水仙」《吾王》第十八章

太阳下山,两人也玩够了。刚下马车,管家就匆匆忙忙跑过来,传话道:“少爷,夫人让您过去。”稷儿扯了扯衣服,漫不经心的“嗯”了一声,随着管家去了后院。作为书童的公子景自然也要跟着,但是刚抬起步子就被管家制止了,“夫人特意吩咐,让少爷一个人过去。”

闻言公子景愣了一瞬,稷儿扭头恰好对上了公子景的眼神。稷儿微微一笑,笑容里满是安抚的意味。

“我饿了,你去看看小厨房里有没有枣糕。”

公子景点点头,后退几步,转身离开。

稷儿来到后院,推门进去就看见自家母亲沉着脸坐在圆桌旁。

“母亲。”稷儿垂着头恭敬地站在母亲面前。

“稷儿可还记得李家的大小姐?”稷儿母亲直入主题。

“不曾记得。”稷儿淡淡的说。

“怎能不记得呢!?以前你可是吵着闹着要娶李家小妹妹的!”

“少不更事时说的话,无凭无据。”稷儿心中已然知晓,今日这关难过。

稷儿淡然的表情让母亲心中的怒气登时冒了上来,猛地一拍桌子,尖声喊道:“稷儿!?”

稷儿还是什么也不说,只是“砰”的一下跪倒在地。

“稷儿!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那个书童的腌臜事儿,真当我眼瞎耳聋啦?!我不点破是我嫌这事儿恶心!!我的儿子,我的独子居然是个恶心的断袖。这话说出去你让我的脸往哪搁?我还要脸不要?”稷儿母亲颤抖的指着稷儿,眼睛里面布满了血丝。

作为一个母亲她痛心不仅仅是自己的倾力培养的儿子是个断袖,让自己丢了脸面。

她最为痛心的便是自己的儿子,喜欢男子,那未来他将面对的将是世人的唾弃,人人都会在背后戳他脊梁骨。那是自己从小疼到大的儿子啊......她怎么忍心让他受到这样的委屈,所以为了儿子更好的未来,这个恶人她必须做!

思绪到了这里,稷儿母亲放软了语调。她知道的,自家儿子吃软不吃硬。

“儿啊,母亲就你这么一个儿子,你是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,我怎么忍心让吾儿未来受到世人的唾弃。”母亲温暖的手抚上了稷儿的脸。

稷儿抬起头对上了母亲的眼睛,眼中闪过痛色。母亲居然哭了,在稷儿记忆中,母亲从来是个要强的女子,记事以来母亲就没有落过一滴眼泪。诺大的后院事务落在母亲肩上,稷儿从未见过母亲有感伤或是抱怨的时候,如今居然......

稷儿牵住了母亲放在脸上的手,面露愧色,“母亲,对不起,我只要小景。”

一句话,稷儿母亲被彻底激怒,反手对着稷儿就是一巴掌。脸上表情失控,继续怒骂道:“敬酒不吃吃罚酒!来人!把少爷带回房!他一天不认错,就一天不给饭吃,不给水喝!”

公子景坐在房间里等着稷儿,手旁放着一盘枣糕,是他亲手做的。

“稷儿,你......”公子景眼中闪过心疼,走上前抱住了稷儿。

“小景,小景,公子景......”稷儿额头靠着公子景的肩膀,一遍遍的叫着公子景的名字。

“我在,我在......”

稷儿虽然平时看上去软乎乎的很好欺负,但骨子里还是有着倔强,两天下来稷儿丝毫不服软,公子景陪着稷儿一起不吃不喝。终于,第三天的时候公子景被带走了。

后来的日子稷儿没再见到过公子景,再后来,稷儿被放出来了,但是公子景不见了。稷儿母亲添油加醋的告诉稷儿,公子景走了,公子景不要他了......

再然后,稷儿大病了一场,醒来之后稷儿屈服了。他按照家里的安排,娶了那个李家姑娘,但没过多久稷儿就抑郁而终。那时他也不过是个20岁的少年,一生未留下一子。

 

故事讲到这里也就暂告一段落了,夜尊和嵬对面坐的是公子景,故事的结尾是他们没有想到的,无疾而终,确实让人心酸。

“冒昧问一句,当初你离开的原因是什么呢?”对面的嵬开口问道。

公子景唇角勾起了一抹苦涩的笑容,“当时,将我带出去的不是稷儿母亲,而是他的父亲。说起来也是够可笑的,他的父亲其实早就知晓了我与稷儿的事情,但他却始终没有点破。”

“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无比文雅的人,背地里却是一个残忍的‘刽子手’,他记恨稷儿的母亲,记恨到不惜用毁了自己亲生儿子的方法来报复稷儿的母亲。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当年稷儿母亲毁了他的未来。”

“当年稷儿的父亲也有过一个至爱之人,两人原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,但稷儿母亲的插入,最后导致爱人的死去,而且一尸两命。凭着恨意,两人成亲没过多久就有了稷儿。他知道我与稷儿的事情之后,他就开始酝酿,就连稷儿母亲最后知道,也有他的助推波澜。”

“他将这些告诉我,并且笃定我为了稷儿不会说出去。随后又威胁我,他要将这件事捅出去,反正他早已心死,等世人知道这件事后,他也就可以因着家族蒙羞的名义,自杀!到那时,家中失了顶梁柱,一切也就垮了!”

“所以我离开了,但是后来我才明白,他是在激我离开,然后他就可以让稷儿尝到爱人离开的痛苦。稷儿自小便是娇生惯养,这样的刺激之下必然大病。无论如何,这场大戏里,我的任何决定最后导致的结果对他来说都是有利的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