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言潇潇

夜(面)巍(嵬)cp不逆!!
B站:@橘言潇潇

「朱一龙水仙」《吾王》第二十章

看完了日出也就该回去了,刚走到门口夜尊就感受到了鬼族的气息,夜尊自然的刷了房卡,开门。给嵬倒了一杯水,双手环胸站在客厅中央,出声:“既然来了就不必继续躲着了,出来吧!嬴稷!”

门口鬼影晃动逐渐显现出嬴稷的模样,嬴稷拱手作揖,对着夜尊和嵬友好一笑。

“你们今天去见过他了。”随时反问的语气,却也说得肯定。

夜尊也不拐弯抹角,直言:“昨日见的,他和我们讲了你们的故事。”

“你们就没什么想问的吗?”

嵬先开口:“你们不止一世的经历吧?”

闻此,嬴稷苦笑,“怎么会只有一世呢...算上这一世也该有三世了。稷儿和公子景的故事,是第一世,第二世是嬴稷和公子景。”

“那年我刚结束燕国人质的身份,一路上被臣子护送回秦。当时我还年幼,回国即位也一直都是母亲把控朝政,直到22岁时才开始亲政。”

 

“拜见大王。”公子景刚要跪下便被嬴稷一把扶起。

嬴稷盯着眼前这个人,许久未见他了,也不知他过得如何。脸上似是瘦了,看来是过得不好,“你何须跪我。”

公子景垂着头低声说:“礼不可废,如今您是秦国王上,而我不过一介贱民。”

“你是在怨我。”

“臣不敢。”公子景依旧低着头。

“小景......”嬴稷叹了口气,拉着眼前人的手,轻声唤着。

公子景浑身一颤猛地抬起头,三年了,这个称呼已经有三年没听到了。他盯着嬴稷看了许久,猛然间发现嬴稷眼底已经浮出了一层薄雾,终究还是心疼了。公子景叹了一口气,伸手将嬴稷拥入怀中,安抚性的揉着嬴稷的头发。

“你现在是秦国的大王,不该想以前那样动不动就掉眼泪了。”

嬴稷从公子景怀里抬起头,“你以前都是唤我‘稷儿’的。”

“哎...稷儿。”

嬴稷听到了,心满意足的把脸埋进了公子景怀里。

“小景...”

“在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没关系的。”

在燕国当人质时,公子景是唯一一个没有看不起他,还一直陪着他的人。嬴稷对公子景的依赖胜过对母亲的依赖,在嬴稷的世界里,公子景永远是第一的。

当初得知自己要回秦国时,嬴稷并不欣喜,因为秦国没有公子景。初回秦国立刻即位,注定根基不稳,在自身都难保的情况下他更不可能让公子景一起去受这份苦。离开前,嬴稷曾承诺过,待自己稳住根基,他就来带公子景去秦国。

这一走便是三年,22岁行冠礼,从此嬴稷亲政。第二天他便派人将公子景带回了秦国,没有一刻的停歇。但此时嬴稷依旧选择道歉,三年还是太长了......

后来,公子景入朝为官,有些臣子对公子景不满,但奈何公子景从小便饱读诗书,也是个真的有雄才大略的人,所以有些人即使心里不爽,但公子景的优秀也足够让他们心服口服!

又过数年,嬴稷拜公子景为相。底下的大臣眼见着嬴稷到了年龄,一个个每天又开始催婚,一个个不是“大王!!国不可一日无后!!”就是“大王!!这不孝有三,无后为大!!”

“请大王尽快选一位王后,以保后宫安稳!!”

刚开始时,嬴稷还会反驳几句。日子久了也就麻木了,任那些大臣如何说,说完了就散了,还没说完你们就继续说,我打个盹。

而同样属于臣子的公子景,却是每天陪着嬴稷东奔西跑,累了就休息,饿了就吩咐小厨房做些糕点给嬴稷送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